墨墨

無題 10

10
我突然想起了L還住在我家隔壁的那一年。那年我小三,L只是個拉屎還得踩板凳的小屁孩,有時候她媽媽臨時有事情要出門就會托我媽幫忙照顧一下,而我媽理所當然的把我派去當為這傢伙護駕的太監。她畫畫我去拿筆,她肚子餓我去熱牛奶,她心情不好了我給她拌鬼臉,她想媽媽了我給她拿紙巾,哭的累了我還給她唱安眠曲。
我要鄭重的跟你們說,珍惜你們身邊每個對你神神叨叨的男人,他們上輩子都是折翼的天使。
L從小就很喜歡提問題,讓你想掐著她脖子讓她閉嘴那種。例如吧,在我剛從學校的性教育課程得知人類偉大的造人運動是如何進行後的某天,L屁顛屁顛的問我,你知道你是怎麼來的嗎。哦這傢伙沒上幼兒園,因為她喜歡在午睡時間騷擾旁邊的小蘿莉因此慘遭退學。
我想了想決定告訴她,我是鸛鳥叼回家的。別問我為什麼,就是這麼聰明機智。
她說 不,你是你媽媽生下來的。
我說不,我是鸛鳥叼回來。
她說不,你是你媽媽跟你爸爸生下來的。
我說不,我真的是鸛鳥叼回來的。
她說 你不要騙我,我問過你媽媽了。你明明是生下來的。
我說 我不信。
她說 你為什麼不信!
我說 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騙我的?
她大叫 我還可以示範給你看!
.......
然後我媽從廚房出來了,一臉疑惑「小薇要示範什麼?」
別問我後面怎麼樣了,我不想說。

L從小就對文字很有興趣。她那段時間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抱著筆記本歪七扭八的用注音符號寫東西,因為她還沒學國字。有次她寫完後拿去給我媽看,我媽說那妳唸給我聽好不好?
寫的不長,她唸的坑坑巴巴,但我直到現在都還記得其中兩句話:當你不快樂的時候就微笑吧,你就會快樂。
我媽問她:小薇的題目是快樂嗎?
L說對呀,她的夢想是快樂。
然後我媽笑著摸了摸L的頭,給我們裝了點心,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TBC
筆名:西門。

评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