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墨

無題 3

3
12月末,
不得不說今天風真他媽寒。
這麼多年了,再次和L聚在一個城市裡,感覺還是很特別的。
前兩年上大學,搬去了南部 。現在回來了後發現,什麼都沒變,唯一變了的是L對我的稱呼,從軟聲軟氣的“小西哥哥”變成了特別爺們的“西門”。一開始挺不習慣,以往在網路上,電話裡還沒什麼感覺,面對面就不一樣了。其實我也只比了她大四歲,以前她這麼叫我,但我分明覺得我是她粑粑。嗯,都是以前的事了,現在我覺得她是我爺爺......。
但後來想這麼大一個明年滿二十的人被人家前面加個小後邊補個哥的叫,想想也實在太不要臉了。

望著車窗外一路延綿的海線,耳機裡響起VK克的純白。
我和L一直是親人的關係,這是我們的默契。從什麼都不跟我說一直到願意跟我講起這些比較觸及內心的事,我的心情其實滿複雜。
以前吧,我在面對這麼個妹妹年紀的人時都會下意識的想要教導、遷就,她跟我說要去東我就去東,說不要去西就不會去西。她問起事物時我習慣加上解釋,她說話的時候我習慣彎下腰。

L真的大了,脫離那個我記憶裡的小女孩。

現在我們面對面站著,她的身高在我的下巴,我們成為平輩,而她的個性也變得成穩。還好,我們親人的氛圍,依舊如初,卻是從未變過。
我呵了呵氣在手心
真冷。

筆名:西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