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墨

無題 8

8
跟著裝神秘的中二少女L走到了目的地,是個很復古的咖啡館。
「我以為妳要帶我去海邊游泳,沒想到妳是個正常人。」「.......坐好我去倒水。」L翻了個白眼一把把我壓到椅子上,把菜單塞進我手裡。是個挺好的地方,就正對著海,播著輕柔的鋼琴。

L曾經像我一樣,喜歡咖啡館但不喜歡咖啡。先不說價位,這麼又酸又苦又澀的飲料到底哪裡好喝我真他媽不明白,特別是每回SB早上起床一臉縱慾過度的抱著他的咖啡杯走到陽臺在晨光下瞭望遠方半小時時我就深深的懷疑喝咖啡就是為了裝逼。
只是偶爾看著他,覺得他那個樣子挺孤單的。

「想好點什麼了沒有?」L拉開椅子坐到我對面一邊招來服務生叫了杯卡布奇諾 。
「就黃金曼特寧吧」
她看了我一眼「你不是討厭喝咖啡嗎?要不看看茶什麼的?」「不用,突然想喝。」

點完餐後L一直若有所思的看著我。我被看的有點不自在,「就是你看我帥也不要一直盯著我啊。」唉,罪過。
她居然沒有嘴我,只是順也不順的繼續撐著頭看我,什麼話也沒說。天阿嚕,這才兩年她不是又受了什麼刺激不正常了吧。

直到服務生端來咖啡,她才把視線轉移到挑剔奶泡上面。我也觀察起我的曼特寧,深褐色的水面在微光下深不見底,隨著我的攪拌出現一個淺淺的漩渦,漩渦裡倒著我的影子,而我....
「你不說一下在那邊發生了什麼事?」
我一愣,停下了轉漩渦,「什麼發生什麼事.....?」
「別裝傻了。你真把誰都當成智障啊,有誰會相信你這種訊息秒回信件秒讀沒帶手機就是翻山越嶺也要回家拿的傢伙刪掉所有的好友圈和通訊帳號理由只是覺得麻煩?」
「.......」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接下來還打算重新申請電話號碼?」
「.......」
「還是你覺得我會相信你休學原因是你說學校不適合你,選錯科目的屁話?選錯科你還讀到大二?你當我第一天認識你?」
「.......」
我的視線左閃右閃飄移到咖啡上,
看著褐色的漩渦慢慢停止旋轉,我想再去攪拌,然而我不敢,只能眼睜睜看他漸漸消失,然後水面恢復平靜,彷彿他不曾出現過。

TBC
筆名:西門。

评论